《原来是不曾》[大纲文老吴全程在赶来的路上系列,沙雕烧脑文

  大纲
[这个是大纲文大纲文大纲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文阿毓会在高考结束后放出来√]
[看这文之前可以先看看《恐怖游轮》]
[世界观极其复杂!]
[事实上,这篇文是我调查了许多人评论后的雷点写出来的,比方说……替身,穿越,莫名其妙自杀,强制反转,各种科学解释,莫名其妙的轮回,奇葩性转设定等等……]
[感觉这个文可以叫做“在雷区里跳踢踏舞了”233]
  老张先是搁终极里头醒来了,然后终极说,你憋出去了,跟这陪着我多好,老张说那不行,我可还惦记着外面有个人等我十年呢,完了就一个人出了青铜门。
  然后门外站着一个人,带这个头套拿着个霰弹枪,就要打老张,老张一看这哪成啊,你这一打咱俩不都得死嘛,然后就过去了,那人激怒他,说老吴已经死了,他让他来杀了老张云云……
  老张很生气,加上刚出来又迷迷瞪瞪的,直接嫌那人啰嗦,直接掐死了,末了拿了包就要出去找老吴。
  然后有一白胡子老头儿颤颤巍巍地就出来了,跟着转身离开的老张,然后把他刚掐死那人的头套一摘——艾玛,老吴嘛这不是,虽然沙海计划让他变了很多,但是老张还是认出来了,愣在那,不知所措。
  老头笑的都打嗝了……
  大家好,我从前因为一些原因,替我的心上人做了十年监狱,但我们一直深爱着彼此,并相约十年之后要长相厮守,然后今天我出狱了,一出来就把他掐死了,咋整,在线等,挺急的。
  然后老头说自己是终极,然后又给一脸懵逼的老张科普,说你听说过平行世界不?你知道黑格尔的辩证法思想跟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不?啊,不知道也没关系,反正物质和能量都是守恒的,世界也都是运动变化发展的,老吴的数量也都是一定的,我是谁啊,终极啊,可把我牛坏了,插会腰,哎哎哎张起灵你憋走啊,老吴的数量都是一定的,你只要去别的平行世界里弄死一个老吴,这边的就活了啊。
  老张心说这老头也忒能忽悠了,可眼下老吴跟自己面前躺着,死的透透的,好像除了相信这个自称终极的老头的话,也没啥别的法子。
  于是乎……在这个老头的帮助下……老张,穿越了。
  没错,穿越了。
  他来到了一个别人压根就瞧不见他的世界,当然啦,老张就是老张,他第一件事想的不会是裸奔之类的,而是看到了小时候的吴邪。
  enmmmmm……我们为了区别,就给他取名叫小吴吧。
  还在襁褓中的小吴同学啊,那叫萌啊,小手啊,肉乎乎的,一咧嘴那叫可爱啊。
  然后……老张,一个心软,没下去手……
  然后,觉得反正来日方长,后来发现似乎自己通过触碰小吴可以间接地接触这个世界。
  说白了,这次可真是“小吴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了”那可不嘛,别人又瞧不见他。
  结果这一个没狠心,就开启了漫漫擦屁股路……
  三岁,小吴被也不是吴三省还是解连环带出去逛庙会,愣是把孩子弄丢了,那家伙,老张各种设置巧合才把人安然无恙地送回吴家。
  一年级,踢球,把人家玻璃踢碎了,你说踢碎就踢碎了吧,那玻璃碴子就要往小吴自己脑袋瓜子上掉啊,老张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几乎是用尽力气才把小吴推开那么几cm躲过了性命之灾啊。
  初中,被人家忽悠写情书,被设计直接粘到了公告栏上,半夜,老张给他该字迹去。
  高中,高考不带准考证,到了考点,人家小吴一拍大腿说没事儿,大不了明年复读再干一年。
  老张:……
  仗着没人瞧见自己直接把准考证送考场里去……
  简直是把小吴一把屎一把尿的喂大的啊……
  当然期间也不是没有想过速战速决的弄死小吴,但是看见他那个纯粹的笑,又恨不下个心……
  再后来……老张本来好容易打定了主意,看着小吴,内心也挺着急,倒是不说什么的,但是!当他准备下手,心说这家伙,好容易大学毕了业,也没啥挂念的了……
  完了吴三省来了条短信,叫小吴去看龙脊背……
  老张也跟着去了,心说倒也不差这一会的……
  结果当老张瞧见一个肤白貌美黑长直的妹子背着自己那把小黑金的时候整只人都不淡定了。
  性转老张是个什么鬼啊喂!
  跟我一点都不像好趴!
  为那个姑娘你拽什么啊!
  我这叫冷酷你这就是面瘫了啊喂!
  天花板是我的小情人凭什么要给你看啊喂!
  总之当看到小吴同学一脸腼腆的跟着人家打招呼,下了斗还给人点猪肝的时候老张十分不爽。
  但是再怎么不爽吴三省既然启用了小吴这颗旗子,他能干的,也就是尽量护他周全。
  鲁王宫里的麒麟竭是他跟着下去找了半天才搁那儿让小吴吃了的。
  西沙墓里阿宁最后行动慢了一下也是他拖住的。
  秦岭青铜树最后也不是老痒醒悟了是让他直接扭断了脖子。
  西王母的鸡冠蛇他引开了一批又一批。
  巴乃的张家古楼的张塌塌也是他想方设法捏造出来的罢了,只是到最后,他也没能留下云彩。
  新月饭店之后,他也一直引导着他们,暗中保护着他。
  其实小吴根本就没有什么主角光环,不过开馆必起尸的体质还真有,一直都是老张帮着捣鼓,看着他跟那个自称是“张起灵”的姑娘是越走越近,老张母鸡为啥子,心里也不忒得劲。
  但是也不好干预,毕竟他是小吴,又不是自己那个世界里的老吴,自己本来就是要他命的,现在好像又莫名其妙的有点感情,怪舍不得的……
  maye论想把自己刚学会拱白菜的猪给拱了是个什么心理。
  然后,老张那必须是老张啊,就算是二道白河送别这种桥段,怕出点啥事儿也得来不是?
  看见那姑娘一脸面瘫地说着自己从前要离开的台词,老张也叹了口气……
  他也就在那时,决定不再插手,每一个世界都有每一个吴邪选择的权利,老吴死了,但是他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就毁掉小吴的幸福……个鬼啊!这么煽情才不会是老张咧,他就是觉得,没有必要了,这样的日子,他也过够了。
  转身要走,那姑娘突然对他做了个口型让他留下。
  老张:???不是说好所有人都瞧不见我?
  不过最让老张意外的是——小吴喝多了,然后趴在桌子上一边哭,一边笑,就开始说,说他一直知道身边一直有个人守着他,就连高考时候的准考证都是那人送来的,这么多年自己没折到那儿也是……但是他知道,他看不见他,他自己就是个胆小鬼,他现在只能趴到桌子上说,因为他害怕一睁眼还是看不见那个人。
  完了呢,那姑娘就来到一脸懵逼的老张旁边,使劲一按他脖子——
  嘶,一阵凉。
  再起来,ye小吴能瞧见他了,你说神奇不神奇???
  然后老张和小吴在这个世界里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这就完了你信不信???
  滚——
  后来有一天小吴正在做饭,问旁边躺在太师椅上发呆的老张,说,嘿,小哥,你还要不要杀我去救那个人?
  老张:???
  小吴:其实我都知道,我就是个替身……呕,这剧情,真恶心,俩大老爷们,选啥选的,恶心。
  老张:……
  小吴:……其实呢,我也觉得现在不太合适……你也该回去啦。
  然后小吴咧嘴一笑,从锅里,拿起一把手枪直接把枪口塞进了自己的嘴里,砰一声,那家伙,满墙的……要是我跟那儿,估计一辈子都吃不下去豆腐脑。
  然后老张猛然惊醒——
  发现自己被浑身插满了管子,那个自称终极的老头穿着白大褂正在指挥一堆小年轻往外运他。
  老张:???秒变科幻片???
  然后一脸懵逼的把一脸懵逼的一对年轻人掐死了,不过他很聪明,留下了那个老头。
  然后老头说,艾玛,这梦做的咋样?
  老张摇摇头说,不太真实,那姑娘摸我脖子那一下是不是你们又加大了致幻剂的药量注射?后来我要强制清醒,才出现了小吴从锅里找手枪这种不合逻辑的事情——所以我一直知道这是梦。
  老头也笑笑,说你知道我们要弄你出去干什么嘛?
  老张:……母鸡啊。
  老头:你知道不,这十年啊,张家让吴邪拖垮了不少,他们最后为了维持,把张起灵送给了一个科研机构研究长生,让我们十年之后赶在吴邪来之前到终极接你出来,并且说,只要把张起灵接出来了,张起灵就是你们的……
  当时老头我还不理解,现在倒是明白了……说着,老头一拍老张的脑瓜子,说,你再看看四周——
  老张定睛一看,maye——
  一堆的尸体,同一个人的,在一个位置已经摞了高高的尸堆,所有人都是穿着一样的衣服,一样的脸,有的尸体已经烂掉了,有的还是刚刚被杀掉,新鲜着,甚至连身上的伤口都一毛一样。
  [可以参考一下《恐怖游轮》]
  完了老头说,你知道吧,终极根本就是一个可以不断循环的磁场,你知道你在这里循环多少次了么?
  说着,老头把刚刚死掉的那个“吴邪”脸上又撕下一层人皮面具来——maye,是老张!
  老张看着自己的尸体,内心不但十分平静,甚至有点想笑。
  老头说,神奇不?像不像奇异博士的那个时间石头?最后还不是让灭霸给抢了……mayemaye不剧透,剧透狗死全家。
  老头继续循循善诱,说你看这么多次轮回都没有个结果,这样,咱这词不一样,我也不会拿你做研究了,咱们这回出这个破山洞,下山看看,我也想回家呢,你看行不?
  老张:我的内心不但想笑,甚至笑出了声。
  然后老张直接扭断了老头的脖子,把他随手丢在那一堆老头尸体上面,一边说——
  吴邪还在来的路上,他不一定会发生什么,如果只是重复死亡就能护你周全,我,心甘情愿。
  说着,他捡起了地上的霰弹枪和吴邪的面具还有那个头套——
  远处,又传来了青铜门开的声音——
  老张回头看了一眼外头寒风呼啸的洞口,心里默念——
  原来,一切都是不曾,吴邪,对不起。
  老吴:???合着我全文都在赶来的路上???一点没出现???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