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防老【壹】

  养儿防老
#八一七第一弹,高中生早开学早发文见谅系列#
#短篇,沙雕甜系列#
#不生子,不ooc纯想象而已,不甜不要钱#
#没别的意思,817百忙之中抽时间来敷衍大家一哈#
#哦对,今年的八一七是七夕节……#
  ——呵,当今这个社会,哪有什么人是穷困潦倒最后老了饿死的?你当国家的医保社保那些福利系统都是空壳子,那些财政支出真真都进了狗肚子?快的了吧,我告诉你,养儿不能防老,他只能在你缠绵病榻早已只能靠那些瓶瓶罐罐机器管子才能苟且活着的时候,含着泪,转个身,跟医生招招手,说“拔管吧,他这一辈子,太苦了。”
  ——摘自吴邪8月16日21:14朋友圈
  ………………………………
  耳边是淅淅沥沥没完没了的雨声,挣扎着晃晃脑袋,翻了个身,随意地把腰上的被子呼噜在身下,迷迷茫茫地睁开眼,正对上一双墨色的眸子。
  我耸耸肩,由着他伸手从我乱糟糟的脑袋上穿过,把枕头垫高了些。
  窗外的雨在半掩着的窗帘后依旧是下的个没完没了,就连房内的空气也是恰到好处的微凉而又带着丝丝的潮气,我又晃晃脑袋,看着他也躺在床上,床头灯昏黄的点着一豆微光,他手里依旧抓着那本泛黄的线装书。
  “把灯开亮点,知道张大爷您视力好,可也得注意保养不是?”我眯了眯眼睛,确实,外头阴天下雨,缠缠绵绵,这房间里头又只是点着这样一盏小灯,睡觉倒是合适,可若是阅读,也委实是忒难为人了些个。
  “你在睡觉。”他的回答依旧是简单。
  我翻身从床上起来,从床头橱随手摸了个杯子,咕咚咕咚地喝干了,才发现那白色的瓷杯子好像压根就不是我的。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也早已经看得通透,就像很多时候刀光剑影跌宕起伏的经历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但是安安定定柴米油盐的日子,更能磨平一个人的心。
  歪歪头,冲着身后那个慢腾腾调亮了床头灯,起身叠被子的人咧咧嘴,我觉得其实算算日子,也就又是一年了。
  一年又一年,是一个春晚之前的节目,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特别合适,可不么,就是一年又一年,每年都是一家人坐在一起,不说什么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说的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但这样,或许才是生活。
  我抬眼望着屋外头兀自转着的洗衣机不知怎的,忽然开口——
  “其实我觉得,咱家有点空。”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