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逸笔02

8.

只是……徐行之,你快些回来罢。

你再不回来,烂柯阵,生死局,你那心心念念护得眼珠子似得小王八羔子,快疯了。

回来吧,求你了。

徐师兄。

风陵,徐行之

 

9.

啊,他回来了。

 

10.

啊,他死了。

 

11.

啊,小王八羔子又烂柯阵把他捞回来了。

 

12.

啊,他又死了。

 

13.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看着那小王八羔子抱着发青的的尸体,喃喃自语,我有时候觉得,徐行之,你是真潇洒,也是当真的残忍。

 

14.

残忍到,生生逼疯了他孟重光。

你扶着额头连连摆手。

他:“师兄可是,头上受了伤?重光带你去寻元师姐……”

你捂着心口连连摆手。

他:“可是心口不适?上回训来的秘药还剩一些,左右师兄用着合适……”

你改捂肚子连连摆手。

我:“……呵,羊水破了?”

呵,男人。

 

15.

你这次活的分外旧些。

我看着你活蹦乱跳地找应天川的周胖子插科打诨,看着你漫不经心的哄着周望那小妮子,看着你小心翼翼地赞美着元如昼鬓角的红花。

你说,你想风陵了。

可巧,我也是。

我也想当年那个天榜第一的,风陵徐行之。

 

16.

我呸,我收回上面那句话。

看着丫跟个娘唧唧的娘们一样,动不动就晕,除了嘴欠欠抽没的变,这怼天怼地自己个儿往下揽活的毛病是一点没变,那母子巨人是什么样的水准他孟重光心里能没点数?瞎添什么乱,添乱,这都四天了,醒是不醒,睡得脸都翠绿,我快别跟这家伙了,随便出去当谁的法器不好……

哎,啥?醒了?哎哎哎,等等等等着我抽点灵气变壶茶……

 

17.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深、早悟兰英.”

“我偏要婆娑、炽艳火、自废堕、闲骨格、永葬荒墟、剜心截舌、独吞絮果.”

那天陶闲一边缝缝补补,突然哼着这句锁麟囊,我忽然没来由的有些难过。

他是天妖,本不该如此的。

等到你和你家的小王八羔子出去了,你可要好好待他。

……唔,当然,也要好好待自己。

 

18.

蛮荒里的仿日,日出,真的很美。

我承认,这十多年,我也没见过几回,众人看的,都有些痴了。

我被你漫不经心的展开,漫不经心地晃着荒唐的幅度,凑在他的耳边吹了口气——

“往后,我就是你的光。”

 

19.

是,你是一道光,绿的我发光。

真的,这天真的聊不下去了,哪怕吴邪来了也没用。

 

20.

相逢多年再遇故人,温雪尘也没有多大变化,只是那一头的霜雪,越发扎眼。

温白毛,好久不见。

我走得匆忙,你一别无期,竟不知当年,你写给小弦儿的那首情诗,是否亲手递给了她。


21.

周胖子又在发疯,懒得理他。

有时候瞧着他和那清凉谷的小鬼修咕咕哝哝,手足无措的相与,我都觉得好笑。

他总说,他不再是应天川的大公子了。

可是那一世的傲骨,一脊梁的义气,那一袖清风的肝胆,我想,换了旁人,谁也学不得的。

“君心吾心,君眼吾眼。”

我呸,不过,有个链子拴着着疯狗,我也算是放心。

当年的故人零零散散剩不得几个,物是人非,也免得他真的有朝一日把自己作死。

我挺怕的。

这人跟你一样,疯起来够狂,够傲,够不要命。


TBC.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